今日步行者戰(zhàn)勝尼克斯的比賽的最后0.2秒,步行者領(lǐng)先,哈利伯頓直接把球發(fā)給了唐斯,消耗完了時(shí)間。
很多吧友就問了:萬一唐斯這個(gè)球投進(jìn)去了咋整?
表哥查了規(guī)則,這個(gè)球哈利伯頓應(yīng)該是提前知道的所以才敢這么發(fā)——NBA規(guī)則規(guī)定,當(dāng)比賽所剩時(shí)間少于或等于0.2秒時(shí),只有“點(diǎn)進(jìn)”或者“高空空接”的進(jìn)球(“tip-in” or “high lob.”)才算有效。
需要強(qiáng)調(diào)的是,上述對(duì)于出手形式的要求只是作為前提,進(jìn)球最終是否有效還是要通過各方面的判罰來決定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唐斯做的是一次投籃,所以,即使他投進(jìn)了,裁判也不會(huì)給尼克斯算分。
歷史上有過0.1秒絕殺的案例——2006年12月20日,大衛(wèi)-李0.1秒空接點(diǎn)進(jìn),絕殺山貓。
籃球資訊7月7日宣 開拓者隊(duì)記Casey Holdahl在直播中提到了中國(guó)球員楊瀚森,對(duì)于小楊的發(fā)展提出了諸多看法,以下...
2025-07-07籃球資訊7月7日宣 今日,籃球媒體NBA Retweet在社交媒體發(fā)布了鵜鶘球星錫安-威廉森的動(dòng)態(tài)。NBA Retweet寫道:“...
2025-07-07